兒童過敏需知

2012-04-16

    

     兒童過敏性鼻炎的導因常見於動物的皮屑或花粉,高危險族群除了有家庭過敏史外,出生在花粉季節、過早食用配方或食品及接觸室內過敏原等,均是過敏性鼻炎的高危險族群,因此遺傳非單一導致兒童過敏的原因。

     益生菌是活的微生物,依據目前國內多篇有關益生菌對於治療過敏性鼻炎的文獻,均指出益生菌對於治療過敏性鼻炎不具有治療效果;於國外研究部分,針對過敏鼻炎的兒童使用益生菌之成效僅以白華束花粉而誘發過敏性鼻炎之兒童且給予高劑量特定之益生菌,具有部分之症狀減緩成效;但對於非此類引起的過敏性鼻炎目前尚無文獻可以確認可以緩解過敏性鼻炎之症狀。

     其實過敏性鼻炎之治療最重要的部分是要避免過敏原及降低過敏原之接觸,首先應當要了解造成過敏的原因,並避免接觸會誘發他過敏的物質,如此可以有效的控制過敏症狀。另外藥物治療的主要是為了減緩過敏症狀,於醫師的指示下使用藥物是很安全的,可以放心使用。另外亦可詢問醫師是否有適合兒童的免疫治療方法,相信對兒童會有相當的幫助。

 

 資料來源:彰基院訊

 

 

 

 

歡迎您留下您寶貴的意見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