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風機的妙用

2012-04-16

 

      只要用吹風機刺激穴位,就能打通氣血循環,還能舒緩身體不適。

      熱敷:當身體肌肉痠痛或筋骨不適時,可以用吹風機進行熱敷。熱敷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方法是在部位敷上一條濕毛巾,然後打開吹風機的強檔,對著毛巾吹熱風;另一種方法是將吹風機直接對著痠痛或受傷部位,進行局部熱敷。

      升溫:幫幼兒或病人更換衣物時,可以用吹風機對著衣物吹熱風加溫,等待軟和後更換,可辨免因受涼而引起感冒。

      止血:傷口流血時,可以用吹風機對著正在流血的傷口吹溫風。傷口能在短時間內止血,有效預防感染和加速傷口癒合(這種方法僅適用於小傷口出血)。

      預防與治療感冒:主要是針對受風寒、淋雨所引發得出奇感冒症狀,可以用吹風機對著太陽穴和肩頸處吹送熱風,也可由頭頸部緊繃處吹到兩側肩膀,直到身體微微發熱為止,通常對受風寒得初期感冒症狀有舒緩之效果。

      頭痛:因受寒引起的頭痛或神經性頭痛,可用熱毛巾包住額頭,然後用吹風機對著兩側太陽穴吹三至五分鐘。

      頭髮保健:用吹風機對頭部f輕輕的吹熱風,同時用梳子由前向後梳頭皮(或用手指按摩),可以改善頭皮下血液循環,促進頭髮增生。

      落枕:於疼痛處吹熱風,並配和局部按摩,各部位約三至五分鐘。

      膝關節保健:配合局部按摩,按摩部位主要針對膝蓋內側、外側韌帶的部位,每部位大約按摩三至五分鐘,早晚各一次。

      預防腳癬:容易出腳汗的人,在穿鞋前,可以用吹風機項鞋內吹一會,不但可以讓鞋子穿起來更舒適,還有殺菌、預防腳癬的功效。

 

 

 

 

 

歡迎您留下您寶貴的意見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