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警訊

2012-04-16

 

         FDA注意到最近發表的兩個研究,是評估婦女使用含有drospirenone的避孕藥後,可能會引發靜脈血栓栓塞的風險。研究內容為比較婦女服用含有drospirenone或levonorgestrel的避孕藥後,其產生血栓的機率。報告結果指出,服用含有drospirenone成分的避孕藥導致VTE的風險,較服用levonorgestrel成分的避孕藥高出2~3倍。而其他的研究報告並沒有顯示增加這個風險。FDA目前正在評估這些研究結果之間的差異,並會參考現有所有的資料,已充分評估含drospirenone成分避孕藥的風險及效益價值。FDA會持續向大眾提出新的藥用安全資訊。

         Drospirenone是女性荷爾蒙中孕激素(progestin)的一種,大多數的避孕藥都包含兩種荷爾蒙分別是雌激素和孕激素,避孕藥的功用是抑制排卵、改變子宮頸黏液和子宮內膜,以避免懷孕。含有drospirenone的藥品名稱有:Yaz(generics Gianvi and Loryna),Yasmin(generics Ocella,Steda,and Zarah),Beyaz,and Safyral。

         如果你所服用的避孕藥含有drospirenone,再詢問專業醫療人士之前,請先不要停用。如果出現任何血栓的症狀,包含持續性腿部疼痛,嚴重的胸疼,或突然呼吸急促,請立即聯絡專業的醫療人員。如果你會抽菸且年齡超過35歲以上,請不要服用口服避孕藥,因為口服避孕藥會導致更嚴重的心血管疾病,包含血栓。

 

 

 

 

歡迎您留下您寶貴的意見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