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營養新知

2012-04-16

 

    英國每日郵報總結2011年十大食物營養的新發現,讓大家再享用美食時,還能兼顧營養。

一、葡萄酒有一骨骼

葡萄酒是所有酒類中對骨骼最有益的。根據英國東英吉利大學和倫敦大學的研究,葡萄酒中的白藜蘆醇能促進骨骼生長,而紅葡萄酒的功效又比白葡萄酒更好。

二、咖啡能防止憂鬱症

根據美國醫學會雜誌刊登的一項研究,女性若每天喝四杯以上的黑咖啡,能降低20%發生憂鬱症的機會;若每天喝兩到三杯咖啡,發生憂鬱症的機會則會下降15%。

三、巧克力有助改善視力

巧克力中的黃酮類物質,能夠有效促進角膜血液的流動,還能改善視力;而黑巧克力比白巧克力的效果更好。

四、蘋果比碳酸飲料更傷牙齒

研究發現,常吃蘋果和不常吃蘋果的人相比,牙齒受損的機率要高出3.7倍,強烈建議,吃完蘋果要漱口。

五、水果口香糖不等於水果

若想藉由吃水果口香糖來獲得喊水果相同的維他命C,那必須要吃掉195顆水果口味的口香糖。

六、豐盛的早餐對減肥並沒有幫助

德國研究顯示,豐富的早餐並不幫助減肥,若是想要減肥,重點是在於你起床後的第一口食物。

七、番茄具有降血脂與血壓的功能

番茄營養豐富,50公克的番茄醬,就有助於防止心臟病。

八、葡萄能夠防止皮膚癌

葡萄內含的黃酮類物質,能夠有效阻止紫外線對於皮膚細胞所造成的損害。

九、多吃蛋的迷失

一天吃多少雞蛋,其實並無限制。吃雞蛋會提高膽固醇的說法,目前缺乏醫學根據。

十、雜糧可改善男性性功能障礙

雜糧內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3。根據研究,每天只要補充維他命B3兩到三次,每次500毫克,持續12周,就可有效改善性功能障礙問題。

 

 

 

                                                                                                         歡迎您留下您寶貴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