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肉粽熱量高少吃多動身材就不會中廣

2012-06-18

 

端午節即將來臨,提醒您吃粽子要適量,尤其不管是南部粽或是北部粽,一顆肉粽的熱量都是從四百五十大卡起跳,相當於兩到三碗白飯醫師也建議,如果克制力不夠的民眾,最好的方法就是家中不要放太多的肉粽,端午假期少吃多動就能維持健康。

 

對不少民眾來說,端午節應景吃粽子是天經地義,不過不想身材中廣,剝開粽葉吃肉粽前,最好要深思一下,據衛生局指出,市售的肉粽一顆熱量都從四百五十大卡起跳,相當於兩到三碗的白飯熱量,而餡料豐富的荷葉粽,熱量甚至高達一千兩百大卡,而一般肉粽的材料,不外是滷肉、蛋黃、魷魚、花生、栗子或是蚵乾蝦仁,連糯米都以豬油炒過,雖然北部粽是以蒸為主,南部粽則是以水煮方式料理,南部粽的熱量因為水煮,熱量稍低,但光是看這些豐富的材料,口水直流之際,還是要想想熱量。至於鹼粽雖然料少,但沾糖之後,熱量通常也在一百五十大卡左右,熱量一樣不容小噓,專家建議端節吃粽子,還是要維持三少一多的大原則,也就是少油、少鹽、少糖,多纖維質。不過可能面對美食的誘惑力,不少民眾還是難以忍受,吃了再說的大有人在,醫師則是建議,少買、少拿回家,自然就能減少肉粽美食的誘惑,端午假期到郊外走走爬爬山,少吃多動就能維持身體健康

 

 

 

 

 

歡迎您留下您寶貴的意見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