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好腦靈

2013-05-16

 

      心情越好,大腦就越靈光。美國研究發現,只要保持心情愉快,記憶力、判斷力就會大幅提升。

      進行調查的美國的俄亥俄州立大學心理學教授艾倫●彼得表示,年輕人如果心情好,就會更有創造力,大腦靈活度也會增加。實驗結果也顯示,年長者者與年輕人一樣,當心情好的時候,決策能力表現就會變好,記憶力也會獲得提升。

      此外,想讓年長者心情變好,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吃糖,年長者吃糖,興情會變好,進行各項測試時,成績也會獲得改善。此外,年長者帶有正面情緒,可幫助大腦運作,面對日常生活,更加得心應手。

 

睡出好心情

      一覺好眠除了補充活力,對於調整正面情緒的幫助極大,可以大幅減低「焦慮」、「失望」、「難受」、「不抱期待」四項負面情緒,並能提升「放心」、「滿意」、「舒服」的情緒指數。

     在透過失眠者、非失眠者兩方分類和實驗發現,非失眠者不論睡前或起床後,都有八成是正向感受;但失眠者在睡前有三成偏向於負向感受,起床後的負向感受也仍然維持在三成比例。

     良好的睡眠品質,不僅幫助身體體能、腦力功能的恢復,對於正面情緒的延續和累積更有所助益。